实验室新闻 培训动态
OSID开放科学计划亮相中宣部科技期刊负责人岗位培训班
发表:2019-06-18

   今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总工程师施其明受邀来到中宣部“2019年第四期行业报、科技期刊负责人岗位培训班”开展“OSID开放科学专题讲座”,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社长、总编就传统期刊、报刊的融合新模式与新渠道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上,施其明与参会来宾分享了“OSID开放科学计划”的具体内容,目前,全国已有700多家期刊社加入到该计划中。


   OSID(英文全称:Open Science Identity,简称OSID)即开放科学计划,是由中国编辑学会出版融合编辑专业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发起,面向学术期刊行业的一项开放科学公益性计划。OSID开放科学计划构建了推动学术期刊开放科学和媒体融合的支撑体系,包括:SAYS开放科学与媒体融合工具包、学术期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媒体融合系列培训讲座和学术沙龙。


   “OSID开放科学计划”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好评与浓厚兴趣,会后,施其明与各地期刊社社长、总编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一对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