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纸书 OSID开放计划




“K12在线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隶属于(武汉)重点实验室。委员会聘请了全国顶级教育教学专家、教育出版专家、教育技术专家,为“现代教育纸书”提供教、学、管、评一条龙的专家指导,让纸书上的在线教育内容能够更加的规范化、专业化与科学化。

一、专委的职能定位

1.组建在线教育专家库并组织重大研究活动;

2.跟踪调研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需求及政策动态,为规范行业发展提供研究咨询报告;

3.组织教育教学及教育技术专家研制基于RAYS系统的在线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

4.组织以“在线教育回归教育初心”为主题的中小学教师经典读书会活动(读人生经典、读教育经典、读“互联网+教育”经典案例)。

二、专委会组织结构

“K12在线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隶属(武汉)重点实验室,下设“学术委员会”与“管理委员会”,承担了不同的职能。

学术委员会

主任:

马敏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

史宁中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

学术委员会以学科专家为主组成,负责各学科在线教学的专业化、科学化指导与资源评审等工作。共集结了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 30多位国家级的教育专家与各学科带头人。

管理委员会

主任:

刘永坚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主任

管理委员会是专委会常设工作机构,为学术委员会的高效运转提供服务支持。由出版管理专家、教育出版专家、教育融合与技术专家组成,负责专委会日常管理、研究计划制定、重大学术活动组织、专家聘任,由30多位全国出版业领导与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