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培训 研究生培养



出版融合编辑创新研修班

主办单位: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

中国出版协会

中国编辑学会

中国期刊协会

为了促进出版融合技术的编辑应用创新和产品思维创新,推动传统出版业转型升级,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6月至11月分别在北京、长春、昆明、长沙、上海、厦门、西安、成都、南京等一线城市举办了共10期以“做一本具有交互功能的书/报/刊”为主题的出版融合编辑创新研修班培训出版单位领导编辑3525名。2018年4月至12月,武汉)重点实验室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贵阳、哈尔滨、南宁、福州、海口、杭州、西安等10个城市再次举办10出版融合编辑创新研修班吸引了4235名出版单位领导与编辑参与培训。目前,2019年“出版融合编辑创新研修班”正在筹备中。


出版单位现场编辑培训

2017年起,(武汉)重点实验室相继在人民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中国地图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科学出版集团、建筑工业出版社、外语研究与教学出版社、课堂内外传媒集团、人民日报出版社、广东出版集团、江西省出版集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东人民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等400多家出版社举行了共计563场免费编辑培训,让编辑系统地学习掌握出版融合新技术,进而打造一批能够面向市场、具备适应出版融合发展能力和自我创新水平的出版单位,实现出版行业内容生产、管理与服务升级。



红榜做书

2018年RAYS系统中上线了“红榜做书”线上编辑培训,鼓励全国出版单位编辑通过游戏任务通关的方式熟悉RAYS系统中的“现代纸书”制作与运营流程,截止2018年底,全国共有210家出版社的近2万名编辑参与到该任务当中,顺利完成培训。



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

主办单位: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

中国出版协会

中国编辑学会

中国期刊协会


点击了解参与:


http://www.necis.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