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纸书 OSID开放计划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编辑学会共同发起了全国范围内的“出版融合编辑创新培训”,培训分为了线上与线下两个板块。

线下培训每年于全国范围内举办10场,培训汇聚了出版行业领袖及互联网策划专家,以颠覆出版行业的前沿技术与思潮,帮助编辑打造互联网思维、交互思维、产品思维等,向知识服务者转型,至今已培训编辑超过1万人。线上培训为“红榜做书”,旨在通过游戏活动激励的方式帮助每一位参与培训的编辑熟练地掌握“现代纸书”的制作方法。完成“红榜做书”培训的编辑还能领取相关奖励基金。

2017年出版融合与编辑创新培训:北京、长春、昆明、长沙、上海、厦门、西安、成都、南京、北京(二场)

2018年出版融合与编辑创新培训: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贵阳、哈尔滨、南宁、福州、海口、杭州、西安


2019年最新培训动态,关注微信公众号“RAYS编辑学堂”。